close

2013年的第一篇網誌想教好多手做的東西喔

包括最近做完的相機包: ]

不過,過年就是要睡覺(誤

因此遲遲沒拍照,所以就沒得PO文拉~

 

 

今天文章只是單純想分享做肉圓的心得

怕肚子餓得請按回上一頁喔: ]

 

 

由於本宮的阿公是賣肉圓起家的

所以多少對於做肉圓頗有印象~

而且阿公的店一賣就是四十年的歷史

可謂畢生心血都在裏頭呀!!

不過由於阿公年紀也大了,奶奶也當天使幾年了

現在做肉圓的責任都是大伯以及嬸嬸優

 

前面備料今年沒參與到這樣

所以直接從放料開始!!

(超級不專業)

其實準備肉料跟香料以及條配麵粉  之前我是看得一頭霧水

因為大人們完全憑經驗來著!!

所以,我乖乖吃肉圓即可(欸

 

 

備好已經條好香料的內餡以及切丁的蔬菜跟麵粉糊

就可以做哩: ]

首先呢,先放上切丁的蔬菜,一班來說都是筍丁之類的>>>

IMG_4461  

 

之後在放上肉團>>>

IMG_4462  

最後裹上,上層的麵粉糰   放進蒸籠炊

不過因為我是負責放肉團的,所以就不方便拍攝拉(因為雙手沾滿肉料XD

而且而且,我並沒有打算要寫得太詳細(欸

我只是想要分享做肉圓的心得: [

 

嬸嬸家用的還是傳統爐灶,總要丟好多木頭才能讓水燒得滾燙優

這樣的天然炊煮,想必很美味吧: ]

等著大約20~30分鐘就可以摟>>>

IMG_4460  

拿出來之後要等他放涼,保持Q度以及方便待會拔起肉圓

放進儲放的竹簍子

以便拿去店裡炸: ]  

 

經過熱油逼炸 >>>

IMG_0395  

(上張照片上傳前我怎麼轉,就是這樣個樣: [

再放上醬料就變這樣溜: ]

IMG_0408    

 

新噴噴的肉圓就來哩: ]

 

希望看完之後肚子沒有餓著呦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822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